一个碎碎念(日记)投放地
国胖(胖雨)相关
子lo

【胖雨】温度

山抹微云:

周雨最后一个离开训练馆的时候,馆里的灯已经关了大半,刚出了汗的身子骤然冷下来,他没忍住打了个喷嚏,吸吸鼻子将身上的羽绒服又裹紧了一些。


拎着包刚走到门口,就被不声不响靠在门框上的人吓了一跳。


“明天去医院看看吧。”王皓双手揣在兜里,半张脸隐在阴影里看不清表情。


“行。”周雨知道自己这次感冒来势汹汹,马上就要开赛,也不能拖下去了。


“还有,别急。周雨,你别急啊。”王皓压低的声音里是掩不住的关心和担忧


“行。”周雨轻轻笑了笑,感冒的嗓音听上去低沉沙哑,他摆出一副轻松无谓的样子,随意挥挥手,背上包离开了。


 
房间里空调开的很足,厚厚的窗帘被拉上,只有床头一盏昏黄氤氲的台灯亮着。周雨就蜷缩在床头一个小小的角落,身上裹着被子,膝盖上放着个笔记本,低着头歪歪扭扭地写着今天的训练日记。


头有些昏昏沉沉,手脚像灌了铅一样沉重,嗓子里像被砂纸摩擦着,一张口就是撕裂的疼痛,鼻塞让他只能用嘴大口呼吸,像一条缺氧的鱼。他有些没胃口,回宿舍洗了个澡就绻在床上不想动弹,房间里暖气很足却还是觉得身上一阵阵发冷。他觉得自己可能发烧了,但腹内空空也不敢乱吃药,就这么把自己陷入一个矛盾。


周雨觉得自己常常陷入矛盾,比如他知道这会儿自己应该好好休息,尽管身上每一个细胞都如能量透支了一般疲惫,他却没有一丝睡意;比如接下来有一场重要的比赛,他却无法将自己调整到完美状态;又比如樊振东,樊振东本身就是他的矛盾。


樊振东还是像往常一样,径直推开门就进来了,熟悉得像是自己的家。他进门后没说话,走到床边坐下就陷入沉默,低着头两只手搅在一起,抠着手上的倒刺。


周雨最是了解他,他敏锐地察觉到樊振东身边的低气压,轻微叹口气放下手里的本子,裹着身上的被子像一只蚕宝宝一般蠕动着挪到樊振东身边,侧躺在他大腿边上,仰着头问:“不开心啊?”他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听上去轻松,充满活力一些。


“没什么。”樊振东没抬头,依旧执着地扣着指甲上的那块倒刺,十指连心,轻轻一拉扯便是钻心的刺痛。


周雨心里微微一沉,他知道每次当樊振东说没什么的时候,其实是心情很糟糕的时候。他不是不知道樊振东为什么不开心,连续几次重要赛事与冠军差之毫厘,失之交臂,对原本信心十足的樊振东来说无疑是巨大的打击。外界的质疑声,教练的担忧,自己内心的焦虑挣扎纠结在一起,接着又在公开赛上爆冷出局,眼看又一场重要赛事将至,这几天的训练却频频找不到感觉,心里的弦崩得紧紧的。


樊振东不愿意对别人示弱,所以也只能自己咬着牙扛着。周雨知道这时候怎么开解也没用,这个关卡只能让樊振东自己跨过去。


他犹豫了一下,想起皓哥今天说的话,犹豫着开口:“小胖,你先别急啊……”


没想到樊振东听了这话却像是被触到了逆鳞,他一下子站了起来,嗓音拔高:“周雨,我都20岁了,还有多少时间让我别急?”


樊振东平日里最怕听到别人跟他说你还小,慢慢来,或是你还年轻这样的话,这些话在他看来像是给他的失败找借口,为他的不够成熟找宽慰。20岁如何?他没有几个四年可以挥霍了。岁月太短,未来太长,他只争朝夕。


周雨张了张嘴想解释什么,门突然被推开,张继科阴沉着脸走了进来,他没看樊振东一眼,径直走到床前把手里的东西放下:“喝点粥,把药吃了。”


“谢了。”周雨现在浑身没有力气,嗓子也干的说不出话来,张继科见状走到桌前拿起茶壶摇了摇,发现里面空空如也,这人也太不会照顾自己了,张继科无奈摇摇头,认命地做起老大哥去给他烧水去了。


樊振东突然有些局促起来,他手足无措地站在房间里看着张继科的动作,他有些懊恼也有些失落,作为周雨的男朋友他却没有发现周雨生病了,同时心里还泛起一种难言的愠气,他感觉自己不被周雨需要着,虽然他年龄比周雨小,平日里也大多是周雨照顾着他,但他也希望能够让周雨依靠,但是周雨生病的时候,却选择了告诉其他人而不是他。


“砰——”门被重重合上,周雨看着那个摔门而去的人重重地叹了口气。他起身穿上拖鞋想追出去,张继科听见声音从房间里走了出来,一把把他拉回去:“病成这样了歇着吧,这小崽子,我去看看。”


房间里又恢复了宁静,那碗粥放的有些凉,没了蒸腾的热气,喝进去从喉管凉到了胃里。周雨听过这么一个说法,胃暖了,心就暖了,现在他的胃这么凉,恐怕心也要冷下去了。


他把床头的那盏小灯也关了,房间陷入黑暗,不知道空调是不是坏了,不然他怎么会觉得这么冷。他把被子又往身上裹了裹,头陷到枕头里,缓缓地呼吸着。


“小胖,那我呢?我已经25岁了,我还有多少时间?”


周雨轻轻呢喃,像是呓语,满室寂静,没有回答。


  
樊振东其实摔门而出的那一刻就后悔了,他知道自己更多的是自责,自责自己的自私,一味将自己的情绪烦恼向周雨发泄,却忘了周雨也需要一个抒解的出口;他自责自己的粗心,作为与周雨最亲密的人,这段时间却只顾着自己竟然没有发现周雨生病了;他更自责自己只想着追逐自己的梦想,却忘记了身边的那个人不只是他的男朋友,更是一个同样有着梦想,有着执着的人。


他出门的时候没穿外套,只套了个薄薄的卫衣,现在坐在公寓楼下的长椅上被风吹的得手脚冰凉,瑟瑟索索。他搓了搓冻僵的手指,放在嘴边哈了口气,吐出一阵白雾,白雾朦胧中远远看到一个人走了过来,他心脏怦怦地跳,紧张又期待。


那人走近,樊振东心里一阵失落——是张继科。


“别看了,小雨病着呢,让他歇着了。”张继科大喇喇坐到椅子上,随手丢过一件羽绒服。


“穿上吧,小雨让我给你带的。你可真行,他生着病呢还跟他吼,给他甩脸子看。”张继科刚刚在门外听到了里面俩人的对话,周雨说什么也是他奶大的弟弟,看着自家弟弟被欺负,自然对樊振东没好脸色。


樊振东沉默着接过羽绒服,套在身上,被周雨的气息包裹着,冰凉的身体渐渐有了些温度。


“科哥,我……是不是让小雨很没安全感?”樊振东又把两只手绞在了一起,手上的倒刺顽固地翘着。


“你是不是埋怨小雨生病不告诉你?他比你大,自然想要做好一个照顾你的角色,马上就比赛了,他也知道你心里烦,就更不愿意给你增加烦恼了。”


“小胖,只有当你信任自己的时候,小雨才能信任你,他才能有安全感。”


樊振东手上一用力,指尖的倒刺被拔了下来,一阵刺痛过后便是解脱。


“有些事,只能你们俩自己解决。”


说完,张继科便搓着手上楼去了,樊振东坐在下面一个人发着呆,天色渐渐暗沉下来,似是要下雪了,冷风从衣领里灌了进去,身体不禁打了个冷战。


   
樊振东走进房间的时候,周雨正缩在被子里睡着,空调温度开的很高,但他好像还是很冷的样子,樊振东摸了摸他的额头,有些烫,显然还在发烧,他内心更加自责。周雨眼睛紧闭着,却好像睡的很不安稳,好看的眉头都皱了起来,樊振东伸手轻轻帮他熨平眉头,似是感觉到樊振东就在身边,周雨舒缓眉头,沉沉地睡了过去。


樊振东帮他把被子掖好,伸手帮他把枕边的本子拿了过来,摊开的本子上还是大片的空白,周雨还没来得及写今天的训练日记,樊振东刚准备合上,一个东西突然从本子里掉了出来,他捡起来就着微弱的光线一看,是一张照片,照片上是全运会夺冠以后俩人并肩站在领奖台上,那时的他们喜悦和自豪溢于言表。


照片背后写了一小行字,是周雨惯有的有些歪歪扭扭的字体:


你是我的勇气。


樊振东突然觉得鼻头有些酸,眼眶也有些发热,他转头深情地注视着熟睡中的那个人,心里软成一片。


他想,科哥说的对,只有我有了信心,小雨才会有信心,因为我是他的勇气啊。


 
周雨醒来的时候已经退了烧,身上汗涔涔的,他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,窗帘还被紧紧地关着,房间里没有一丝光线。他拿过床头的手机看了一眼,6:15。


额头上的毛巾还带着冰凉的气息,显然是刚换上不久,他撑起身子刚坐起来,门就被轻轻地打开了,樊振东手里提着个保温壶,小心翼翼地垫着脚往里走,怕把周雨吵醒。进来就看到周雨已经醒了,正坐在床上看着自己,樊振东停在原地,无措地看着周雨,想知道周雨在生自己气吗。


“愣着干嘛?傻了?”周雨看他呆楞楞的样子就笑了,樊振东一看周雨笑了心里的大石头就沉了下去,他连忙走过去把保温壶放在床头,坐到床边看着周雨傻笑。


周雨被他逗乐,也忍不住笑了起来,两人就这么大眼瞪小眼地对着傻笑。


“雨哥,对不起,我……”樊振东看周雨脸色还有些苍白,心里又涌起一阵自责,刚张口准备道歉就被周雨打断了。


“黑眼圈这么重,昨晚照顾我一晚上吧?上来休息一会。”说着往床里缩了缩,给樊振东腾出一块空间。


樊振东脱了鞋爬上床,和周雨并肩躺在床上。


“这么早出去很冷吧?”周雨说着把被子扯过去一大半,盖在樊振东身上。


樊振东转过身子,顺势将周雨抱在怀里,手臂收紧填满了整个怀抱:“像这样就不冷了。”


俩人就这么紧紧相拥着,过了一会,周雨感觉有个温热的东西落在自己额头上,周雨反应过来这是樊振东在亲他,他干脆调皮地趁樊振东低头的时候抬起头,把唇送了上去,樊振东撷住他的唇瓣轻轻厮磨,半晌才分开。


“你不怕传染给你啊?”周雨缩在樊振东怀里,脸颊还有些发烫。


“那正好,把你的病传给我你就好了。”如果可以,樊振东真希望能把周雨的病转移到自己身上,让他来承担。


“傻,病了还怎么打比赛?”周雨轻轻取笑着樊振东刚刚稚气的话语。


“雨哥,我可能还不够成熟,可能会让你觉得没有安全感,但你放心我以后一定会更加自信,更加努力,成为你的勇气。所以,我希望你烦恼的时候能和说,喜怒哀乐都和我分享,脆弱的时候让我做你的依靠。”


“樊振东,你听好,以后你会看到我脆弱的样子,看到我无助崩溃的样子,也看到我沮丧失望的样子,我会依靠你,和你倾诉我的烦恼,这样可能会让你很烦,但你不能拒绝,因为你是我的男朋友,也是我的勇气。”


“小雨,你也是我的勇气啊。”


樊振东声音越来越低,眼皮子不停上下打架,脑袋昏昏沉沉,他收紧怀抱,环抱住怀里的人,慢慢进入了梦乡。


失去意识前的最后一刻,他听到周雨在他耳边轻轻地说:


“小胖,我们都别急,就这么一步一步往前走。”


END


明天要出去旅游啦,大家国庆有什么安排呢?


祝大家假期愉快ଘ(੭ˊᵕˋ)੭* ੈ

评论
热度(26)

© 雨洛樊舟 | Powered by LOFTER